*冷CP威廉布列請注意

*這是一個布列→←威廉的故事

*遲鈍威廉有,虐應該有?請慎入

*有後續請不要馬上就想著要鞭屍,我會很害怕(?

 

      厚重的宅邸大門被緩緩推開,四道高矮不一的身影拖著疲憊著身軀走入,早已在大廳徘徊許久的威廉立刻迎上,即使生前多次在戰場上殺敵,即使很清楚在這個世界受傷與死亡其實並不具備任何意義,但在面對在乎的人時,內心卻怎麼也無法平靜。

威廉繞著古魯瓦爾多東轉西轉,口頭上的關切也並未停下,而威廉這樣的舉動對威廉以外、奮鬥一段時間而備感疲倦的戰士們來說,就像是一隻很吵的蒼蠅不斷打轉,他們也與威廉的感覺相同,無論這種狀況發生多少次,他們也很難以心平氣和看待。

一方面顧慮著自家戰士,一方面自己脾氣本身就很不好的大小姐,直接對威廉喝斥:「威廉!」

威廉勉強忍下了表現內心擔憂的舉動,但在看見自家上司與其他人相比顯得異常狼狽著狀況後,轉而憤怒,「怎麼又是只有殿下身上有傷?而且又是那麼嚴重!你們其他人都在做什麼?」

古魯瓦爾多對此話的反應只是白了布列依斯一眼,威廉隨著古魯瓦爾多的動作瞪向布列依斯,布列依斯則聳聳肩,「大小姐不換人我也愛莫能助。」

大小姐聞言給了布列依斯一個白眼。

裝無辜?你就裝吧!也不知道是誰總在古魯瓦爾多打怪物的時候,神不知鬼不覺地動手腳,雖然沒有證據,但凡是在場的人都猜得到,只是看在威廉太遲鈍常幹蠢事及布列依斯很懂分寸不會錯手弄死古魯瓦爾多的份上,並不打算揭穿,不過也沒有背黑鍋的打算。

大小姐愛看戲,卻不代表喜歡介入兩人的愛恨糾葛中。

「自己做的事請自己承擔!」語畢,便抓著從頭到尾都成為背景的艾茵離開了。

走到一半似乎想起了什麼,大小姐揮了揮未牽著艾茵的手,道:「古魯瓦爾多也早點休息啊。威廉,你家殿下很累了,別再煩他了,小心等等他就倒給你看。」

本想一回宅邸便直奔房間倒頭就睡、卻一進門就被威廉拖住的古魯瓦爾多,自然也趁機溜掉,「威廉少佐,那麼我也去休息了。」

既然愛湊熱鬧的大小姐跑了,自己也沒有繼續留下的理由,更何況他也沒有那麼好心幫助害自己傷勢加重的傢伙,雖然他很喜歡看著布列依斯自食惡果被非常維護自己的威廉指責,但現在實在沒那閒情逸致,他現在只想窩在被窩裡睡個好覺,至於好戲?總會有的,他並不急於一時。

一下子,大廳便只剩布列依斯和威廉,瞬間尷尬蔓延於兩人之間,布列依斯強忍下想逃的衝動,盯著威廉聽他又會吐出什麼「好話」。

威廉此時已冷靜下來,卻也一時不曉得該說什麼,不知為何話卻很順地脫口而出:「殿下總愛逞強,大小姐也常常懶得換人,讓殿下獨撐全場,希望您能多關照殿下。」

布列依斯得到了預料之中的答案,卻不免沉下臉、語調冰冷地回:「我知道了,你還有什麼話要說嗎?」

威廉總覺得似乎該說些什麼,想想也並不覺得自己的話有什麼不對,布列依斯的態度他拿捏不定,只好順著話題搖了搖頭。

布列依斯突然覺得即使得到意料之內的回答、也仍舊抱持著些許期待的自己實在很蠢,不、或者該說期望一個蠢蛋能說出什麼好話本身就很蠢,斂下眼簾,布列依斯的聲音很輕,「是嗎?那我也回房了。」

布列依斯轉身離去。

威廉心中莫名一陣空虛,愣了許久,威廉走上樓梯,卻發現大小姐坐在轉角處,背靠著牆、雙腿一屈一伸,右手搭在屈起的膝蓋上,看起來十分愜意--但說實話,人偶的心情實在難以在靜態時讀取,大多數的時候,大小姐看起來都像在放空,有了動作,感情才鮮活起來。

大小姐在威廉靠近後,將頭轉向威廉,「啊,威廉。」起身,拍了拍裙子。

「大小姐。」威廉輕點了下頭。

大小姐幾不可聞地嘆了口氣,「何必每次都如此要求布列依斯呢?」語氣中是滿滿的不認同。

「可是,殿下和大小姐……」威廉猶豫地回道。

「說的也是呢……」大小姐放緩了語氣,接著話鋒一轉:「只不過保護『你的殿下』似乎不該是布列依斯的責任?」

平時大小姐也常調侃威廉家的殿下之類的稱呼,但威廉很明白這次並不只是玩笑。

「那是因為我沒有辦法親自……保護殿下。」威廉艱難地說。

「這跟布列依斯又有什麼關係?」

「那麼!大小姐就讓我能夠與他們並肩作戰啊!」受夠了大小姐咄咄逼人的語氣,威廉終於忍不住怒吼。

「哦?這麼說來,還是我的錯囉?」大小姐不怒反笑。

「不……」驚覺自己失態,但此時無論反駁什麼似乎都很牽強。

「下次,你就自己保護『你的殿下』吧。」大小姐恢復到了面無表情及平板的聲音。

「……咦?」威廉並未察覺大小姐的不同,反而被聽到的訊息驚到說不出話來。

大小姐心中暗嘆,原本是不想插手的,只不過這兩人再繼續這樣下去大概也不會有進展,至於將這三人放在同一個隊伍到底能不能打破這個惡性循環?這就不在大小姐能控制的範圍內了。

 

 

 

 

 

 

默默快幫我想後續,我沒梗惹(爆)。

我也不知道為何這麼可愛的梗被我寫得這麼嚴肅(哭),下一章一定會甜……吧。

至於這個到底會+HP還是-HP就不是我能控制的範圍了!!(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